中新社首爾2月15日電 綜合消息:韓朝將組建聯隊參加2020年東京奧運會上四個項目的比賽。

資料圖:2018年第23屆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開幕式在南韓平昌舉行,朝韓代表團攜手入場。中新社記者 崔楠 攝

15日,韓朝體育部門的負責人在瑞士與國際奧會主席巴赫,就參加2020年東京奧運會等事宜進行磋商。南韓KBS電視臺報道稱,韓朝代表已于前一天分別與國際奧會進行了單獨會談,15日三方共同舉行了會談;韓朝將組建聯隊參加東京奧運會。

針對韓朝聯隊具體情況,韓聯社當晚報道稱,韓朝將組聯隊參加東京奧運會女子籃球、女子曲棍球、柔道和賽艇四個項目的比賽。

去年,韓朝曾組建女子冰球聯隊參加平昌冬奧會;並組聯隊參加雅加達亞運會三個項目的比賽。

此外,美聯社當天援引巴赫的表態稱,韓朝雙方還表達了共同申辦2032年奧運會的意願。

日前,南韓選定首爾市作為韓朝共同申辦2032年夏季奧運會的韓方申辦城市。(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