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12月5日訊 據法國《回聲報》報道,在數字化迅猛發展的時代,圖像的意義變得越來越重要。中國當代數字科技日新月異,催生出一大批值得關注的優秀攝影師。他們的作品逐漸在國際舞臺上嶄露頭角,受到世界的矚目。

11月23日,2018集美·阿爾勒國際攝影季在廈門集美新城市民廣場開幕,集中呈現來自世界各國70多位藝術家的作品。該攝影季是由“世界上歷史最悠久攝影節”法國阿爾勒攝影節與廈門市集美區“牽手”衍生出的“年輕”攝影季。至今,該攝影季已經舉辦了四年。

報道指出,集美·阿爾勒國際攝影季是促進中法文化交流與合作的橋梁,也是將優秀攝影師推向國際的跳板。通過這一活動,來自世界各國的優秀攝影家師將自己的作品呈現給觀眾,各位攝影師也互相切磋,進一步提升攝影水準。

“沒有圖像就沒有記憶,沒有記憶也沒有圖像,”年輕的中國攝影師胡偉在他的攝影作品展中寫道。

在攝影季現場,藝術總監Bérénice Angremy與 Victoria Jonathan是當之無愧的中法文化交流的傳播使者。攝影季上展出的攝影作品大部分來自年輕的攝影師,代表了當代攝影界的新生力量。

集美作為一個廈門市所轄的一個區,此次攝影季的舉辦大大提升了廈門的城市文化吸引力,成為了一張閃亮的城市文化名片。“中國的城市吸引力正處在上升時期,中國城市正將文化吸引力融入城市吸引力之中,”薩姆·斯道茲表示。

這一努力也收到了良好成效。不斷提升的中國文化吸引力為其帶來更加廣闊和充滿活力的平臺。中國的藝術正迎來發展的“黃金時期”。(編譯:聶心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