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10月26日訊 有文章稱中國是澳大利亞最大的貿易夥伴,與中國合作比將中國拒之門外更符合澳國家利益。對此,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6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願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基礎上,同澳方深化政治互信,拓展經貿投資等領域合作,使兩國關係發展更好惠及雙方人民。

       以下是相關答問:

 

       問:日前,澳大利亞媒體《澳人報》刊登了一篇題為《與中國明智共事勝過拒之門外》的文章,文章稱中國是澳大利亞最大的貿易夥伴,與中國合作比將中國拒之門外更符合澳國家利益。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答:我們注意到有關報道。我們也注意到,近段時期以來,包括澳大利亞總理莫裏森在內的澳新一屆政府多次表示願採取積極的對華政策。中方始終認為,一個健康穩定發展的中澳關係符合兩國和兩國人民的共同利益。中方願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基礎上,同澳方深化政治互信,拓展經貿投資等領域合作,使兩國關係發展更好惠及雙方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