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10月10日訊 中國外交部副部長孔鉉佑、俄羅斯副外長莫爾古洛夫以及朝鮮副外相崔善姬近日在莫斯科舉行會談,就半島局勢進行了磋商。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在今天(10日)的例行記者會上介紹,三方就半島問題達成多項共識。

以下是相關答問:


問:據報道,中國外交部副部長孔鉉佑、俄羅斯副外長莫爾古洛夫以及朝鮮副外相崔善姬近日在莫斯科舉行會談,就半島局勢進行了磋商。你能否介紹有關情況?三方達成了哪些共識?

答:10月9日,孔鉉佑副部長同俄羅斯外交部副部長莫爾古洛夫和朝鮮外務省副相崔善姬在莫斯科就半島問題舉行了對話。

根據我目前掌握的情況,這次對話對外釋放的一個重要資訊是,半島問題應通過和平的政治外交方式解決。三方對一段時間以來半島形勢出現積極變化表示歡迎,支援朝美對話不斷取得進展,支援朝韓持續改善關係,支援有關各方努力推動半島問題政治解決進程。三方認為,應均衡推進半島無核化和構建半島和平機制進程。有關各方應保持對話勢頭,採取相應措施,相向而行,不斷推動半島和談取得積極進展,儘早實現半島和本地區持久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