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新聞7月27日訊 據外交部網站消息,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希望德方客觀看待中國投資,為中方企業赴德投資創造公平開放的市場準入環境和穩定的制度框架。  

2018年7月27日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記者會 — 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

問:據德國媒體報道,德國出於戰略考慮擬否決中國煙臺臺海集團對德國萊菲爾德公司的收購,該公司生産汽車、飛機及可用於核設備的零部件。這將是德政府首次否決中國企業收購案。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答:中方注意到有關報道,並對此表示關注。近年來中德關係不斷邁向深入,雙向投資保持良好發展勢頭,為促進兩國經濟發展和就業發揮了積極作用。

面對當前保護主義和單邊主義加劇的複雜形勢,中國和德國作為世界主要經濟體,有責任共同維護自由貿易和多邊主義,通過擴大雙向開放助力兩國高水準互利合作,為維護開放型世界經濟注入正能量。希望德方客觀看待中國投資,為中方企業赴德投資創造公平開放的市場準入環境和穩定的制度框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