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新聞7月12日訊 據外交部網站消息,2018年7月11日,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在北京同來華出席中國 阿拉伯國家合作論壇第八屆部長級會議的葉門外交部長耶曼尼舉行會談。

王毅表示,中也是傳統友好國家。建交以來,兩國關係始終向前發展。中方支援葉門維護國家獨立、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努力,支援葉門合法政府,支援政治解決葉門問題,願繼續向也方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特別是幫助葉門緩解人道主義危機。習主席在中阿合作論壇第八屆部長級會議開幕式上宣佈建立中阿戰略夥伴關係,為中阿關係發展指明瞭方向。中方願與葉門等阿拉伯國家一道落實會議成果,在中阿共建“一帶一路”進程中不斷深化兩國合作。

耶曼尼表示,葉門祝賀中方成功舉辦中阿合作論壇第八屆部長級會議,高度讚賞習近平主席在開幕式上發表的歷史性講話,願同中方一道落實講話中提出的阿中共建“一帶一路”等重要倡議和主張。葉門同中國有著傳統友好關係。葉門感謝中方長期以來為葉門經濟社會發展提供的幫助,讚賞中方始終支援葉門的獨立、主權和領土完整,支援葉門合法政府,希望中方在葉門問題上繼續發揮重要作用,並積極參與葉門的重建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