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外媒:難民問題考驗德國政府穩定 特朗普也來攪局!

外媒稱,德國總理默克爾的保守派陣營中的強硬派人士18日發出了最後通牒,給她兩周時間收緊難民政策,否則就有可能把德國拖入一場攪動歐洲的政治危機。與此同時,美國總統特朗普也在火上澆油。

據法新社6月18日報道,強硬派的德國內政部長澤霍費爾警告稱,他將給默克爾兩周時間,在6月28日至29日歐盟峰會結束前達成一份控制新難民的歐洲協議,如果不能達成協定,他將下令邊境警察遣返難民。

默克爾立即駁斥了這一威脅,稱如果沒有達成所謂的歐洲協議,也不會允許“任何各自為政的行為”,並警告澤霍費爾及其所屬的巴伐利亞州基督教社會聯盟,她才是政府的最終負責人。

此後,特朗普也來攪局,發推文稱:“德國人民開始反對他們的領導人,因為難民問題正在動搖業已脆弱的柏林聯盟,我們不希望歐洲的難民問題發生在我們身上。”

報道稱,就在默克爾和她的巴伐利亞盟友之間的緊張關係驟然升級之際,歐盟國家再次就難民問題爭吵不休,這是由義大利本月拒絕一艘載有630名難民的救援船停靠其港口而引發的。

18日晚上,來訪的義大利總理孔特在與默克爾會談時強調,不能讓義大利獨自應對難民潮問題。

報道稱,澤霍費爾要求遣返已在其他歐盟國家登記的難民——義大利或希臘通常是他們的第一個停靠港,默克爾需要在澤霍費爾的要求與“前線國家”的呼籲之間做出平衡。

另據德國《時代》週報網站6月18日報道,去年向歐盟申請避難的人數明顯少於前一年。根據歐盟庇護支援辦公室提供的數據,2017年歐盟國家共收到72.84萬份避難申請,比2016年減少44%。2018年的申請數量會進一步減少。

歐盟庇護支援辦公室的數據還顯示,德國仍然是避難申請者在歐盟內最大的目標國,儘管申請人數急劇下降。2017年,德國當局共登記了22.25萬份申請,同比下降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