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新聞6月8日訊 據外交部網站消息,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相信普京總統此訪將充分體現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的高水準和特殊性,在熱烈友好的氛圍中取得豐碩成果,為中俄關係發展和兩國各領域互利合作注入新的強勁動力。

問:在本週末上合組織青島峰會舉行前夕,俄羅斯總統普京今天抵達中國訪問。中俄兩國將討論哪些議題?中方期待此次會晤取得哪些成果? 

答:關於普京總統來華出席上合組織青島峰會並對中國進行國事訪問有關安排,之前我們已經介紹過了。此訪將是普京總統新一屆總統任期內首次對中國進行國事訪問,也是中俄兩國元首今年內首次會晤,是今年上半年雙方關係中的核心大事。今天下午,習近平主席將同普京總統舉行小、大範圍會談,共見記者,出席簽字儀式和歡迎宴會等。雙方還將簽署併發表重要政治文件,對中俄關係作出全面規劃、部署和總結,確定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中俄關係以及在各領域合作的原則、目標和重點方向。我們相信普京總統此訪將充分體現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的高水準和特殊性,在熱烈友好的氛圍中取得豐碩成果,為中俄關係發展和兩國各領域互利合作注入新的強勁動力。除國事訪問正式活動外,這次訪問還有不少亮點,請大家關注,有關消息會及時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