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義大利兩主要政黨達成共識 聯合組閣踏出重要一步

義大利五星運動黨領導人迪馬約

  義大利五星運動黨領導人迪馬約

當地時間21日,義大利五星運動黨和聯盟黨代表再次與總統馬塔雷拉會見,呈交組閣計劃和內閣初定人選,為聯合組建新政府進一步掃清道路。經過連日密集的談判磋商,雙方就組閣各項事宜達成共識,聯合組閣協議也分別在兩黨黨內獲得通過。

當天,兩黨確認推舉現年54歲的法學教授朱塞佩·康特(Giuseppe Conte)為內閣總理人選。輿論普遍認為,五星運動黨領導人迪馬約和聯盟黨主席薩爾維尼仍可能在新政府的重要部門任職,以推動各自堅持的政治主張。

義大利聯盟黨主席薩爾維尼

  義大利聯盟黨主席薩爾維尼

義大利議會選舉3月4日舉行,沒有一個政黨或政黨聯盟收穫足以單獨組閣的多數席位。聯盟黨和義大利力量黨等組成的中右翼聯盟得票率排名第一,五星運動黨排名第二。而就單個政黨而言,獲得議會席位最多的是五星運動黨,其次是聯盟黨。(央視記者 李耀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