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特朗普向美司法部“宣戰” 聲稱FBI或因政治目的監視自己

外媒稱,美國總統特朗普説,他將要求司法部審查,聯邦調查局(FBI)或司法部是否曾經因為政治目的滲透他的總統競選活動,以及這是否是奧巴馬政府下令的。

據美聯社5月20日報道,特朗普當天在推特上發文説:“我在此要求,並會在明天正式要求司法部調查,聯邦調查局或司法部是否曾因政治目的滲入或監視特朗普競選活動,以及這類要求是否是奧巴馬政府內部人員提出的!”

報道稱,特朗普一直在宣揚聯邦調查局可能對他的選舉團隊採取間諜活動的論調。這種説法在保守派圈子中廣為流傳。

報道稱,但上周特朗普的律師魯迪·朱利亞尼對此表示懷疑。他説,他和總統都不確定是否曾有間諜活動。他説,有人告訴他們可能存在“滲透”。

另據路透社5月20日報道,美國司法部的一名發言人20日説,司法部要求它的督察長擴大對監視申請程式的調查,以確定政治動機是否影響了聯邦調查局對“俄羅斯干預2016年美國大選”的調查。

發言人莎拉·伊斯格爾·弗洛雷斯説,司法部要求其屬下的監督部門諮詢一位聯邦檢察官,根據《涉外情報監視法》進行的調查是否會在聯邦調查局方面找到潛在的犯罪證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