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英媒稱中國垃圾禁令是好事:迫使世界思考如何減少浪費

英媒稱,中國垃圾進口禁令正在給全球廢品回收業帶來巨大的麻煩,但同時,世界也終於被迫重新思考該如何減少浪費的方法了。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4月20日報道,北京去年禁止進口24種固體廢物,包括廢塑膠和未經分揀廢紙。20日,它將禁令範圍擴大到幾十種可回收材料,包括鋼鐵廢料、二手汽車零件和舊船舶等。

報道稱,該禁令對一些地方造成了可怕的後果。澳大利亞的一個小鎮一直在向垃圾填埋場運送可回收的垃圾,因為它再也負擔不起回收垃圾的費用。

在英國,成堆的低等級塑膠垃圾已被扔在倉庫裏,這些垃圾最終會被焚燒。

專家説,該禁令給英國、美國、澳大利亞、日本和其他依賴中國購買和處理垃圾的國家敲響了警鐘。

美國廢品回收行業協會説,2017年美國31%的廢品出口是運往中國的。在英國,幾乎所有可回收塑膠都被送往中國內地和香港進行加工。

報道稱,隨著中國對外國垃圾關上大門,包括英國在內的一些國家開始討論對一些塑膠製品徵稅,以減少人們使用相關材料。

其他國家,如澳大利亞,已經投入數千萬美元資金,用於幫助地方委員會應對廢物危機。

英國回收協會的首席執行官西蒙·埃琳説,這項禁令促使對回收技術投入更多的投資。

報道稱,這是因為中國和包括歐洲國家在內的其他國家仍將購買可以迴圈利用的高品質廢舊物資。

他説,英國將不能再將劣質的回收材料運往中國這個最大的買家,這意味著英國的廢品回收業必須開始改變。其他機構也會跟進。

他説:“不可避免的是,在未來,其他國家將效倣中國,尋求類似的品質標準,因此我們的原材料品質必須更好。”

“縮減(回收)過程可以讓我們生産品質更好的材料。企業正在採用更高的標準、遵循更嚴格的流程。在技術方面也有了更多的投資。”

在埃琳看來,禁令是件好事,最終將迫使整個供應鏈發生改變,從産品的最初設計、到地方廢物收集部門、再到對垃圾分類回收的公司。(編譯/王天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