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 外媒稱中國或引進更多菲傭與英語教師:中産階級看重英語能力

資料圖:在維多利亞公園休息的菲傭。新華社記者 陳曉偉攝

  資料圖:在維多利亞公園休息的菲傭。新華社記者 陳曉偉攝

外媒稱,菲律賓與中國有意深化雙邊經濟關係,中國或接收更多來自菲律賓的英語教師和家庭幫傭。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網站4月11日報道,菲律賓駐中國大使羅馬納9日披露,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8日在海南省博鰲出席亞洲論壇,中菲雙方簽署相關協議,以便中國開放市場讓更多菲律賓英語教師到中國執教,菲律賓也將爭取讓更多菲律賓人到中國家庭幫傭。

羅馬納指出,菲律賓人會説流利的英語,因此很受中國中産階級家庭歡迎。“我們下一個要討論的是家庭幫傭的問題,因為中國中産階層正迅速擴大。香港的情況啟發了中國內地人,所以現在有越來越多中國人希望聘請能説一口流利英語的家庭幫傭。”

不過羅馬納也強調,若要讓更多菲律賓人到中國家庭當幫傭,首先必須保證為菲家庭幫傭提供良好工作環境。

報道稱,自杜特爾特上臺後,中菲雙邊關係進入全新的歷史發展時期,兩國高層往來密切,中國現已成為菲律賓的第一大貿易夥伴和第二大客源地。

報道表示,杜特爾特啟程海南之前在達沃機場的記者會上説:“中菲兩國是友好鄰邦和平等夥伴,我將與中國領導人回顧近年來中菲關係的發展成果,共同繪製未來中菲關係的發展藍圖,促進兩國及本地區的繁榮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