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稱,白宮11日誓言要推動為部分學校教師提供“嚴格的槍支培訓”,並正式批准一項旨在加強聯邦背景審查系統的法案。但在特朗普總統此前提出將最低購槍年齡由18歲提高到21歲的問題上,卻打了退堂鼓。

據美國《華盛頓郵報》網站3月11日報道,作為對2月份佛羅裏達州嚴重校園槍擊事件的直接回應,特朗普政府出臺了一系列政策建議,其重點圍繞精神健康和校園安全倡議。讓一些教師帶槍上班的建議一直存在爭議,並遭到全美最大的教師遊説團體全國教育協會等組織的強烈反對。許多從槍擊事件中倖存的學生都敦促美國政府加強購槍限制,但這樣的措施遭到全國步槍協會的堅決反對。另外,特朗普的計劃中也並不包括對槍支法的實質性修改。

美國政府官員説,特朗普將成立由教育部長貝齊·德沃斯領導的聯邦學校安全委員會,該機構將負責尋找潛在的解決方案,例如,對購槍者的年齡要求。


德沃斯説,政府的這項努力是“旨在大幅提升校園安全性的務實計劃”。

報道稱,特朗普政府是在2月份佛羅裏達州帕克蘭市一所高中發生嚴重校園槍擊事件後提出上述建議的,這場導致17人死亡的大屠殺促使華盛頓一些官員開始重新評估槍支法。

“布拉迪阻止槍支暴力運動”負責人克裏斯·布朗在聲明中説,“特朗普總統面對一個十萬火急的火警,卻提供了涓滴之水。”

特朗普曾表示,佛羅裏達州嚴重校園槍擊事件對他本人的觸動很大,他已提升校園安全問題在政府議事日程中的重要性。他還曾呼籲將購買AR-15或同類步槍的最低年齡由18歲提高到21歲。

但白宮11日公佈的計劃並未觸及最低購槍年齡問題。在被記者追問為何在這一問題上出爾反爾時,白宮一名高級官員説,購槍年齡“現在是全國討論的問題”,將由貝齊·德沃斯領導的委員會進行研究。

報道稱,政府計劃的核心內容是,特朗普誓言要“加強我們的學校應對襲擊的能力”。在帕克蘭校園槍擊事件發生後,特朗普幾乎立即倡議讓一些教師帶槍上班,作為阻止未來大屠殺的一種途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