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北京2月23日電 (記者 王欲然 單薇) “我可以告訴你,中方一貫反對任何形式的種族歧視。”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22日在例行記者會上義正言辭的回應了西方媒體記者提出有關央視春晚涉“種族歧視”的問題。

正如耿爽所言,中國對種族歧視秉持著“零容忍”的態度,特別是對待被稱為兄弟的非洲國家,更不允許也絕不能出現任何形式的歧視行為。

中非友誼牢不可破;中非合作互利共贏。中國人民對待非洲兄弟更是真實親誠,對於西方媒體借機挑撥中非關係的舉動,我們可以明確的回答:“這註定是徒勞的。”

  《費加羅報》網站報道這場“存在種族歧視嫌疑”的小品。

近來不少西方媒體圍繞“中國春晚小品涉種族歧視”大放厥詞,試圖通過炒作“中國歧視非洲”離間雙方的感情。不過,事實卻是,西方媒體一邊倒的指責卻遭外國網友“打臉”,認為媒體的虛偽讓人感到荒唐。

一位名為Kicker的網友在《費加羅報》相關文章中留言道:一些西方的偽君子在用種族歧視的角度去詮釋。中國人為什麼不能扮非洲人?小品對話中並沒有污衊非洲的話語。

網友Karima認為,“這個小品沒什麼惡意,有些人總是喜歡到處挑刺,一個玩笑如果能引起這樣大的風波,我覺得很遺憾。”

網友CHFOC説道:“難道我們連開玩笑的權利都沒了?我們的世界變得越來越愚蠢了,如果我們繼續容忍這種愚蠢和荒唐。”

“他們已經形成思維定式,可以找出任何理由去抨擊種族主義、反猶太主義、排外主義、兒童恐怖症。這是一種條件反射,”網友Mincomessa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