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莫斯科2月18日電 (記者 王修君)當地時間2月18日,俄羅斯達吉斯坦共和國內務部發佈消息稱,當天一名身份不明者在該共和國基茲利亞爾市向人群開槍,造成4死5傷。

消息稱,襲擊者當天持槍在基茲利亞爾市向參加“謝肉節”活動的人群射擊。隨後安全人員與其發生交火並將其擊斃。這一事件造成4名女性平民身亡,5人受傷。

消息稱,傷者中包括一名警察和一名國民近衛軍士兵。

另據達吉斯坦共和國衛生部稍早時發佈的消息稱,襲擊活動造成5人死亡,5人受傷。

據塔斯社援引基茲利亞爾市市長舒瓦洛夫的話稱,當天約30名市民在參加完“謝肉節”活動後走出教堂時遭遇了槍擊。槍響後市民迅速跑回教堂並關上了大門。最終這一事件導致4人死亡。

舒瓦洛夫説,槍擊事件發生後,該市所有教堂附近已經加強了安保力量。目前該市局勢平靜。

據達吉斯坦共和國偵查委員會消息,經初步調查,襲擊者是基茲利亞爾市一名22歲居民。

針對早些時候媒體報道的“有一男一女參與了此次襲擊”的消息,達吉斯坦共和國內務部稱,目前尚未確認有女性參與此次襲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