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2月13日電 據美國僑報網報道,美國聖伯納迪諾國家森林(San Bernardino National Forest)官員宣佈,經過數周的期盼,大熊湖邊的兩枚禿鷹蛋終於孵化了。人們通過網路直播攝像頭進行了實時觀看。

據報道,聯邦林務局(U.S. Forest Service)説,第一隻小雛鷹于當地時間11日上午9時57分孵出。一月早些時候,禿鷹産下兩枚蛋。在35天的孵育期內,禿鷹父母一直在輪流照看著。第二枚蛋在當地時間12日中午12時20分孵出。

在父母的幫助下,第一隻雛鷹的出現花了好幾分鐘。視頻顯示,其中一隻成年鷹小心翼翼地移動支撐蛋的鋪墊物,好像在幫助破除剩餘的蛋殼。這對父母會偶爾停在小鷹上面給予溫暖和保護。

小鷹身上覆蓋著薄薄的灰色羽毛,在上午11時完全從蛋殼中掙脫。它的頭太重了有些抬不起來,小羽翼緊貼身體。第二隻小鷹在週一的破殼過程要更順利一些。

官方説,這只雌鷹于2012年2月在同樣地方下蛋。這只雌鷹和雄鷹的區別在於它有一些淡黑色的尾翼。官方説,這些尾翼明年會變白。專家説,這只雌鷹比雄鷹體格更大,這在猛禽類中很常見。

當地林務局説,孵出的小鷹身體健康,在接下來的兩個半月至三個月時間都會待在巢中,與父母在一起,同時磨煉狩獵技巧。這對父母將繼續為它們提供食物。

據悉,大熊湖築巢區從2012年造巢開始已經誕生了4隻鷹。築巢區域周邊不對外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