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媒稱,美國財政部長史蒂文·姆努欽1月24日在達沃斯論壇表示,特朗普的“美國優先”政策並不代表孤立主義,它也尋求與世界其他國家合作,而中國與會人士則呼籲不要阻止貿易,因為這會導致衝突。

據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經濟新聞網站1月24日報道,姆努欽否認特朗普的政策與其在全世界簽署雙邊自貿協議的意圖相悖。他補充説,“‘美國優先’只是想説明特朗普關注美國利益,就像其他國家領導人關注本國利益一樣”。

報道稱,特朗普將於26日在達沃斯發表演講。每年匯聚政治領導人和商界精英的達沃斯論壇通常是非常支援自由貿易和全球化的。白宮定期指責那些他們認為不公平的貿易協定,22日美國決定對進口太陽能板徵收30%的關稅,其中大部分來自中國,此外,將對部分亞洲國家生産的大型家用洗衣機徵收20%起的關稅。

關於中美關係以及中國可能採取的措施,姆努欽表示,對於每項貿易決定,對方都有可能做出反應。

一名中國政府重要官員在達沃斯表示,中國今年將實行“超乎國際期望”的新的市場開放措施。(編譯/王露)


資料圖片:這是1月22日在瑞士達沃斯會議中心拍攝的世界經濟論壇的標誌。新華社記者 徐金泉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