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稱,中國工人僅用9小時建成一座火車站,該項目是近年來中國完成的一系列令人印象深刻的基建項目之一。

據英國《獨立報》網站1月23日報道,中國1500名工人僅用9個小時就建成了一座火車站。據報道,項目地點在福建省南部。組織工作猶如軍事般精確,週末開工。

《獨立報》援引新華社的報道稱,中國南方龍岩市南龍火車站這個巨大的項目動用了7列火車和23台挖掘機。

項目施工單位中鐵四局的負責人説,工人分成7個組,同時承擔7項任務。

高鐵南龍鐵路線正在修建中,預計將於2018年年底完工。

鐵路全長約152英里(246.55公里),可為中國東南部地區與中部地區提供主要交通連接。

高鐵的設計時速為每小時124英里(200公里)。

報道稱,該項目是中國近年來完成的一系列令人印象深刻的基礎設施項目之一。

2016年,在中國偏遠的西南地區貴州省平塘縣,世界最大射電望遠鏡開始搜尋星體和星座信號,甚至外星生命。

這架直徑500米的射電望遠鏡安裝在令人驚嘆、鬱鬱蔥蔥的喀斯特洼坑的天然盆地中。

項目耗時5年,投入鉅資,規模大大超過波多黎各的阿雷西博天文臺——用於搜尋星體資訊的望遠鏡,科研人員還借此進行天文研究。

報道稱,中國還建成了亞洲最大的水電站天荒坪水電站,為中國東部地區供電起到了重要作用。此外,還修建了廣州歌劇院,2010年投入使用,是中國三大劇院之一。(編譯/鄭國儀)


資料圖片:1月19日,施工人員在福建省龍岩市南龍鐵路站改撥接現場作業。新華社記者 宋為偉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