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稱,大眾汽車上周公佈了創紀錄的銷售數字。該公司2017年在全球售出的1070萬輛汽車當中有418萬輛是在中國售出的,而在德國只售出128萬輛。大眾汽車的品牌主管赫伯特·迪斯不久前在向汽車專家們發表講話時説:“儘管堵車問題嚴重,但中國人仍希望擁有自己的汽車,並在盡全力實現這一願望。”他稱中國是“電動出行的主導市場”。

據德國《圖片報》網站1月21日報道,如今幾乎什麼都有數據和統計,很多人甚至會數自己每天走了多少步。以下則是關於汽車的數據:歐洲人走的距離當中有70%是在車內完成的,美國則有80%。只有中國還是軌道交通略微領先,但是用不了多久就不會如此了。

報道稱,當中國人在車展上每塊顯示屏都要量一下時,人們還會笑話他們嗎?在汽車行業內卻沒人再這麼做了。

報道表示,中國決定著汽車的未來。亞洲消費者普遍而言更年輕,對於新技術態度更加開放,而且在社交媒體上自然也更活躍,而這不僅僅是大眾汽車的看法。

報道稱,自動駕駛將更早在中國實現,早晚高峰花在路上的兩個小時也令這變得大有意義。汽車人工智慧所能做到的一切都將率先在中國成為現實。

最重要的是:中國目前銷售的電動車和混合動力汽車就已經比世界任何地方都多。沒錯,這是國家規定促成的繁榮,但是它也産生了全球各大汽車企業都需要的創新壓力。它也將給德國電動車發展以至關重要的推動力。大眾汽車計劃到2020年就要在中國製造和銷售10萬輛電動車,到2025年時則要達到100萬輛。

報道稱,大眾汽車繼加利福尼亞和波茨坦之後的全球第三個未來中心1月24日將在北京開幕。中國人和南韓人早已在德國有他們的未來實驗室,他們往往高薪聘請德國的設計師和工程師,因為他們希望在歐洲市場上看到自己的品牌。

報道認為,現在的問題只剩下誰更快和誰更令人信服了。(編譯/趙漣)


資料圖片:2017年4月19日,2017上海國際車展在上海國家會展中心拉開帷幕,這是大眾汽車展出的車輛。新華社記者 丁汀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