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月2日電 據“中央社”報道,2018年到來,大家都期許更好的一年,許下新年新希望。民調公司調查出10項大家最常許的願望,看一看你的願望是否也在榜上。

根據英國民調業者“輿觀”(YouGov)最新民調,以下10項是大家最常期許的新年願望:一、吃得好一些。二、多運動。三、少花錢。四、自我管理。五、多讀書。六、多學一項技術。七、找新工作。八、多交朋友。九、培養新興趣。十、多注重外表。

  圖為英國倫敦共用公寓裏的健身房。

“輿觀”表示,這項線上調查在去年12月8日至11日之間進行,對象為1170名18歲以上民眾。如同往年,多運動、少花錢幾乎是固定不變的上榜名單。

在健康方面的新年期許,英國醫療保健機構保柏(Bupa)調查2000名英國人發現,減重是大家的第一願望(26%),第2名是多運動(20%),第3名則是減少壓力(11%)。7%的人希望戒煙,6%的人想要多睡一些,另有4%的人希望改變飲酒習慣。

然而,立下新年新希望的人當中,只有半數有自信可以貫徹始終。

調查指出,有超過半數(52%)的人認為,如果立下的願望是一件小事,實現的可能性較高,但有約1/5的人承認,新年一開始,總是會立下過於宏大的願望。

調查也發現,女性(58%)相較于男性(45%)傾向於期許小事情,因此新年願望比較容易實現。

保柏克倫威爾醫院(Bupa Cromwell Hospital)醫師魯特瑞爾(Steven Luttrell)表示:“英國人的新年願望第一名是減重,這一點也不令人意外。但是大家要對想減去多少體重實際一點,每個人的狀況都不同,可能要花時間才能看到成效。”

他表示:“很多人在年末都會許下很有野心的目標,但是過完聖誕假期,回歸正常生活之後,就無法持之以恒。建立習慣是一件很有挑戰性的事情,一次一小步,能幫助你上軌道。”

因此,要如何提高新年願望的成功率,最好的辦法是把大願望拆解成小願望。

如果你的新年新希望是要多運動,不要一下子就設定一週運動5次的大目標,或加入健身房,而是可以從一週散步3次開始,每次只要30分鐘,或在家做運動30分鐘。

如果你希望新年多一點睡眠,不太可能從每天睡5小時,一下子進展到每天8小時。可先試著持續一週每天都比平常提早30分鐘上床睡覺,再逐步提早上床睡覺時間,直到達成每天睡8小時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