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18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據KB金融控股經營研究所近日發佈的一份調查報告顯示,南韓準備好養老所需最低生活費的受訪者僅佔27%,即使在50歲至74歲受訪者中,做好“最低配”養老準備的也不到一半。此外,受訪者平均期望的退休年齡是65歲,但大多數人希望發揮餘熱掙錢養老。

據報道,2000名南韓成年受訪者認為,每戶每月至少要為養老支出177萬韓元(約合人民幣1.07萬元),理想的月均養老金為251萬韓元,但大部分人在進入退休年齡時都未解除後顧之憂。

報道稱,受訪者平均期望的退休年齡是65歲,但大多數人希望發揮餘熱掙錢養老,完全退休的年齡約為75歲。35.1%的受訪者將健康視為幸福養老的第一要素,其次是錢,為30.4%、人際關係佔12.5%、隨後是社會活動和休閒活動,各佔11%。

據悉,已退休家庭受訪者中一半以上表示,在退休財務準備的問題上最後悔的是沒存夠養老金,回答“未能及早創業或準備再就業”和“未能多購買投資性理財産品”是最大憾事的比例各佔11.3%。

另外,4.8%的受訪者表示,在過去一年裏將收入的4.8%用於繳納各種年金。截至去年底,南韓家庭金融資産共計2916萬億韓元,據估算,其中超過15%的457萬億是養老準備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