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一帶一路’倡議和印度尼西亞的‘海洋高速公路’建設計劃相互支援和對接,將為印尼旅遊基礎設施發展帶來資金,為印尼旅遊發展帶來機遇。兩國旅遊業合作的前景廣闊。”印尼旅遊部長阿裏夫·亞赫亞15日在雅加達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説。

亞赫亞説,印尼正在全力打造10個“新巴厘”景區,希望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的中國企業能夠支援印尼政府的這一計劃並給予投資。他表示,中國的“一帶一路”倡議是印尼吸引更多中國遊客的重要契機。印尼為此啟動了“重走鄭和路”旅遊項目,向中國遊客推出各種旅遊套餐。

據亞赫亞介紹,繼2016年中國內地成為印尼最大旅遊客源地之後,今年前10個月到訪印尼的中國遊客數量已達184萬人次,預計全年遊客數量將輕鬆突破200萬。印尼期待2018年接待中國遊客350萬人次,到2019年增至500萬。

為了實現這一目標,印尼政府將擴大旅遊宣傳,包括在中國社交網站和網路媒體上投放廣告,邀請中國媒體到訪印尼,提升旅遊業的數字支付和交易水準。同時,在開通遊輪和航班直航、提供定制服務等方面作出新的努力。

亞赫亞表示,為了應對中國遊客數量的迅猛增長,印尼旅遊部已經同中國的旅行社、中國駐登巴薩總領館等建立合作機制,力求培訓更多合格的中文導遊。

對於即將到來的中國春節出境遊高峰,亞赫亞充滿期待。他説,印尼旅遊部從11月起在中國舉辦旅遊推介和宣傳活動,並開通兩國多個城市的直航包機。“印尼完全做好了迎接中國遊客的準備。”(記者邰背平 鄭世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