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新聞12月15日訊 據法國《觀點報》報道,法國著名喜劇導演阿蘭•夏巴執導的耶誕節喜劇影片《聖誕奇妙公司》15日在中國8000塊大螢幕上公映。該片由法國高蒙電影公司出品,海秀娛樂協助推廣。

這部電影是今年繼《瘋狂特警隊》之後在中國上映的第二部法語故事片。2016年高蒙公司製作的動畫片《了不起的菲麗西》同樣由海秀娛樂推廣,觀影人數達130萬人次。

雖然耶誕節不是中國的法定假日,但隨著全球化的飛速發展,越來越多的中國人慶祝這一節日。高蒙公司和海秀娛樂認為耶誕節在亞洲地區越來越受歡迎,因此這部聖誕影片有望在中國收穫良好票房。

阿蘭•夏巴于上週末在北京出席《聖誕奇妙公司》的首映式,受到觀眾的熱烈歡迎。這是阿蘭•夏巴執導的第五部電影,他曾導演過《美麗新世界:埃及艷后的任務》。

《聖誕奇妙公司》是一部適合全家人觀看的喜劇片,講述了一位在巴黎迷路的聖誕老人,他的精靈們在耶誕節前生病了,需要找到九萬支維生素C來治療的故事。

這部電影12月6日在法國上映,觀影人數達57.8萬人次,票房不差但也不是非常成功。今年,盧克•貝松的電影《千星之城》在國際市場遭遇失敗,曾寄希望於在中國挽回敗局。但這部電影的中國票房也並不樂觀,即使在7000塊大螢幕上映,五日後也只獲得了4.1億美元的票房。

在中國市場上,阿蘭•夏巴是否能有更好的表現?《聖誕奇妙公司》需要獲得足夠的票房收入,才能平衡其2400萬歐元的投資。(趙蘊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