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4日,北京,正在中國訪問的南韓總統文在寅及夫人金正淑在南韓駐華大使盧英敏的陪同下品嘗中式早餐,與民眾一起用早餐,點了油條、豆漿以及小籠包。

中國網新聞12月14日訊 據南韓《今日亞洲》報道,正在中國進行訪問的南韓總統文在寅和夫人14日早晨在南韓駐華大使盧英敏夫婦的陪同下,于釣魚臺國賓館附近的永和鮮漿店內,與北京市民一同吃早餐。

此次南韓客人光臨的這家小店于1996年開業,多年來一直專營早餐。文在寅夫婦品嘗了油條、豆漿、小籠包等北京早餐的代表性餐點。在用餐過程中,文在寅夫婦還和北京市民進行了友好交談,短暫地體驗了北京市民的晨間日常,得到了深入了解北京市民生活的機會。隨後店內用餐的北京市民也與文在寅夫婦熱情地用手機合影留念。

結帳時,在南韓駐華大使館工作人員和店員的説明和幫助下,文在寅總統用自己的手機掃碼支付了68元餐費。盧英敏大使向他説明瞭手機支付是目前中國民眾常用的結算方式。(賈子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