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肯塔基州眾議員丹·強森

海外網12月14日電 美國肯塔基州眾議員丹·強森于當地時間12月13日自殺身亡,他曾因在臉書公開將奧巴馬和米歇爾比作猴子而出名,現被指控在自己家地下室裏性侵一名未成年少女,但他本人否認了該指控。

據ABC新聞消息,美國布利特縣警察長官Donnie Tinnell在接收當地電視臺採訪時表示,強森在位於肯塔基州華盛頓山的一座橋上開槍自殺。

本週一(12月11日),肯塔基州調查報告中心(Center for Investigative Reporting)發佈了一篇報道稱,強森曾于2013年在他家的地下室裏性侵了一名少女。當時該女性選擇報警,但警方調查後就草草結案,並沒有將案情存檔。

12月12日,強森召開了新聞發佈會,帶領朋友和家人唱聖誕頌歌的一部分作為開場,其中歌詞寫道,“所有人都對你忠心耿耿”。強森表示,對他的性侵指控是“徹頭徹尾的錯誤”,稱這是他的政治對手用以擊敗他的策略。

強森于當地時間12月13日下午五點鐘左右在自己的臉書頁面發佈消息,要求人們照顧她的妻子。他寫道,“PTSD(創傷後應激障礙)是一種對奪走我生命的疾病,我已經無法控制它了。它贏得了今生,但天堂是我的家”。該貼已經被刪除。

據了解,強森于2016年被選入州議會,這是近百年來共和黨在肯塔基州議會取得的首次勝利。目前,針對強森的性侵指控案件正在州議會的審議過程中。(海外網朱惠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