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14日電據外媒報道,美國6歲男孩萊恩靠在YouTube頻道上開箱和評論玩具,一年就賺了1100萬美元,《福布斯》雜誌將他列為今年YouTube網站上最賺錢的12個YouTuber之一。

據悉,萊恩成為網紅相當偶然,他小時候常看別的孩子開箱和評論玩具的網路視頻,尤其喜歡看其他孩子玩“湯瑪士小火車”。有一天,他問媽媽媽能不能也拍視頻傳到網路,萊恩的父母覺得何嘗不可,於是帶他去買玩具。

2015年3月,萊恩開箱樂高玩具組的視頻被上傳到網路。到2016年6月,他的頻道已有100萬人訂閱。

全球有許多小孩每天花好幾個小時收看萊恩的頻道,有些小孩還會對螢幕説話,認為萊恩是他們的朋友。而對廠商而言,只要萊恩喜歡的玩具,就註定會有一大堆小朋友注目。

今年6月,萊恩的稅前月收入已經將近100萬美元,是美國總統月薪的30倍,也比美國職籃球員的平均薪資還多。目前“萊恩玩具評論”(RyanToys Review)頻道已有1000萬訂戶,累積點閱總數超過160億次。

儘管萊恩的頻道很成功,他的媽媽努力不讓YouTube影響孩子的學業,因此只在週末拍攝視頻,她也隱藏自己的身份、姓氏和地址。

雖然萊恩的頻道上已經有許多廣告和産品網址連結,但他的父母説萊恩評論的玩具都是他們自己掏錢買的,不是玩具公司給的,大多數玩具在萊恩開箱評論過後,就捐給慈善機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