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0日,首爾明洞街頭依然難尋中國團體遊客

本月初,韓媒曾“預告”中國3000人旅行團將赴韓旅遊的消息,但很快被證實是烏龍,讓翹首以待的南韓商家一度失望。20日,韓媒又紛紛報道一條喜訊:來自上海的25人旅遊團將於本月底赴濟州旅遊。

不過,濟州當地媒體《濟民日報》27日表示,這批遊客的行程臨時全部取消。文章抱怨稱,原以為這會是中韓“薩德”矛盾發酵後,時隔8個月以來首批中國團體遊客對南韓的訪問,但現在突然取消,不啻于給島內旅遊業界潑了一盆冷水。

QQ截圖20171128035805.png

  昔日的濟州島遍佈中國遊客

濟州某國際旅行社透露,原計劃于本月底從中國上海出發,在濟州逗留4天3夜的25名遊客全部取消了行程。旅行社老闆謹慎地預測,中國團體遊客大軍重返南韓,最快要下月起。濟州道觀光協會會長金映珍則表示,“目前看來,中國團體旅遊恢復仍為時尚早。”

  去年3月,數千名中企員工在仁川參加派對

據韓聯社等早前報道,南韓仁川觀光公社7日表示,中國某醫療器械企業提議組織3000人的會獎旅遊團赴韓。該團計劃12月從大同乘火車出發到威海坐船前往仁川和首爾觀光,具體日程有待協調。報道還指出,該公司所在集團曾打算3月組織1.2萬人來韓旅遊,但因中韓兩國“薩德”矛盾發酵而告吹。仁川觀光公社認為,該集團重新提出赴韓遊提議,得益於中韓關係的解凍跡象。

消息一齣,韓媒立即鋪天蓋地進行報道。然而,僅僅過去30分鐘,這一喜訊就以鬧劇收場。南韓觀光公社(負責推廣南韓觀光旅遊業的官方機構)當天回應稱,“尚無中國方面的消息。”南韓《中央日報》則通過設立在中國的分支機構,與報道中提及的中國公司進行了確認。對方表示,“沒有這個計劃”。

  王毅22日在北京同康京和舉行會談

據央視網報道,南韓外交部長官康京和本月21日起展開對中國的訪問。外交部長王毅22日在北京釣魚臺國賓館同南韓外長康京和舉行會談。王毅表示,希望韓方繼續妥善處理“薩德”問題。中方願同韓方進一步增進相互了解,最大限度減少分歧。

據海外網早前報道,10月30日上午,南韓外長康京和在接受國會質詢時表示,南韓政府不加入美國反導體系的現有立場沒有變化;韓美日安全合作不會發展成為三方軍事同盟;南韓政府未考慮追加部署“薩德”系統。當天,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回應稱,我們重視韓方這三方面的表態。中方一貫反對美國在南韓部署“薩德”系統。希望韓方把上述承諾落到實處,妥善處理相關問題,推動中韓關係早日重回平穩健康發展軌道。(編譯/海外網劉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