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媒體稱,北京市朝陽區一家幼兒園被家長反映有幼兒遭遇老師扎針、喂不明白色藥片,警方已介入調查。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網站11月23日援引中國媒體報道稱,11月22日晚開始,有十余名幼兒家長反映朝陽區管莊紅黃藍幼兒園(新天地分園)國際小二班的幼兒遭遇老師扎針、喂不明白色藥片,並提供孩子身上多個針眼的照片。朝陽警方已介入事件調查。目前,幼兒園工作人員表示,院長正在配合警方調查無法接受媒體採訪。

11月23日上午,仍有數十名家長等候在幼兒園門外想了解情況,他們希望見到院長,並要求看園區監控視頻,但被保安攔在門外。據家長們説,從11月22日下午孩子放學開始,便有多名家長報警。

一名老人説,“我們孩子三歲半,腿上、屁股上都有針眼,我現在氣得渾身發抖。”11月22日聽説有家長報案,回去仔細看自家孩子才發現也有針眼,因不放心就帶孩子去醫院,醫生確認孩子身上的小點的確是針眼,“孩子説不睡覺老師打針,還説不聽話也要給爸爸媽媽打針。”

報道稱,反映被打針和吃不明藥片的孩子均是國際小二班的學生家長,家長們描述針眼出現在腿部、屁股、腋下等部位。另一名家長稱,她直接問孩子“老師扎你哪了?”孩子立馬指指腋下。

一位家長説,孩子最近三四天拒絕上幼兒園,“説老師給吃過白色藥片”家人才意識到問題。在家長提供的和孩子對話視頻證據中,孩子捏著一個白色藥片斷斷續地回憶“吃過……老師給吃的……睡覺吃……其他小朋友吃的……每天都要吃……”

報道稱,目前警方已經介入調查,家長提供視頻中也顯示警方已提取孩子針眼等證據。現場一名朝陽分局刑警稱已經提取了園區大量監控視頻,稱警方正在調查中。

報道稱,事發後涉事幼兒園老師在家長群中發資訊表示,正在配合有關方面調查,一旦有事情進展,將第一時間通知家長。

另據《香港經濟日報》網站11月23日報道,內地一家在紐約交易所上市的教育集團,旗下北京幼兒園被曝疑似虐童事件。

報道稱,涉事的北京朝陽區紅黃藍幼兒園(新天地分園),有老師疑因學生不肯午睡,竟用針為學生注射,並向學生喂食一種不明藥片,行為惡劣。數十名家長11月23日到涉事學校門外追討,公安已介入調查。

值得注意的是,涉及此次事件的幼兒園,隸屬的紅黃藍教育機構,剛在今年9月27日在美國紐約證券交易所掛牌上市。

在紅黃藍官網的介紹中顯示,其自1998年成立以來,目前在內地300多個城市,擁有1300多家親子園和近500家幼兒園。

資料圖片:家長在幼兒園門口聚集,希望獲得園方回應。(《香港經濟日報》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