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新聞11月20日訊 據外交部網站消息,外交部發言人陸慷今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希望雙方落實兩國領導人就改善發展中韓關係達成的重要共識,增進政治互信,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特別是韓方繼續作出切實努力,確保中韓關係沿著正確軌道平穩健康發展,為兩國各領域交流合作創造良好條件,真正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促進地區和平穩定與發展繁榮。

有記者問:康京和外長將於明日訪華。我們也注意到南韓國務總理李洛淵近日在“2017中國論壇”上表示,數千年來,韓中兩國相互交織,儘管南韓偶爾會受到來自中國的“考驗”,但在漫長的歲月中,兩國一直保持著和睦、密切交流。中方對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中韓關係發展有何看法?

陸慷表示,中韓兩國是近鄰。良好的中韓關係符合歷史和時代大勢,也是兩國人民共同願望。兩國建交25年來,雙邊關係與合作快速發展,友好交流、合作共贏始終是兩國關係的主流。中方一向、也將繼續在相互尊重、合作共贏的基礎上致力於推進中韓關係。我們希望雙方落實兩國領導人就改善發展中韓關係達成的重要共識,增進政治互信,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特別是韓方繼續作出切實努力,確保中韓關係沿著正確軌道平穩健康發展,為兩國各領域交流合作創造良好條件,真正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促進地區和平穩定與發展繁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