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澳大利亞外交官15日從美國紐約曼哈頓的公寓7層意外墜樓身亡。美國媒體報道,這名外交官是因與友人玩“危險遊戲”而不慎墜樓。

30歲的朱利安·辛普森是澳大利亞駐聯合國外交官,到紐約工作兩年。14日晚同妻子、朋友外出聚餐後,辛普森一行返回他的公寓,在天臺欣賞帝國大廈夜景。

當地媒體報道,15日淩晨1時不到,辛普森提議與朋友玩一場“信任遊戲”。他坐在陽臺邊上,抓著一名男性友人的手,還把身子向後傾斜,以證明自己信任朋友可以保護他。但辛普森意外手滑,從19層公寓樓的7層墜落到2層。

警方接到報警趕往現場。辛普森隨後被送往醫院,不治身亡。

紐約警察局發言人馬丁·布朗説:“(朋友)形容他(辛普森)很愛玩遊戲,他坐在陽臺護欄上,意外失去平衡。”不過,布朗並未證實辛普森因玩“信任遊戲”而墜樓的報道,只提到屍檢報告將證明他死前是否受酒精影響,有關調查正在進行。

對於辛普森的意外身亡,澳大利亞總理馬爾科姆·特恩布爾説,這是一場“令人震驚的悲劇,我們的心將與他的家人同在。但現階段我們無法提供任何細節”。

澳外交部長朱莉·畢曉普説,她不久前才在紐約見到辛普森,對他去世的消息感到“悲傷”,他“是一名勤勉、職業、專業能力強的外交官”。(劉曦)【新華社微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