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外媒關注唐山機動車限行:政府加碼大氣污染治理

外媒稱,唐山,中國主要的鋼鐵生産城市之一,將在這個冬季的幾個月裏對交通流量進行限制,以減少大氣污染。當地政府日前發佈了這一消息。此舉是為達到2017年的空氣品質目標所做努力的一部分。

據歐洲新聞社10月31日報道,唐山目前是中國空氣污染最嚴重的城市之一。因此,這個城市成為中國政府治理污染戰役的重點關注目標之一。唐山市設定的目標是,確保2017年10月至2018年3月,秋冬季細顆粒物濃度比2016年同期下降22%,重污染天數同比減少20%。細顆粒物被人們稱為PM2.5,醫學研究稱其會對人體呼吸系統産生嚴重損害。

報道稱,唐山市政府日前發佈通告稱,為降低機動車污染物排放,持續改善空氣品質,決定在全市實施機動車限行管理措施。限行措施將從今年11月1日起實施,至2018年3月底結束。同北京市一樣,唐山也將對非營運小型汽車按車牌尾號每天禁行兩個號碼。通告指出,唐山每天禁行的尾號將與北京一致。

通告顯示,執行任務的警車、消防車、救護車等車輛不受上述措施限制。按規定取得通行證的郵政車、燃油運輸車和鮮活産品運輸車也在限行範圍之外。

與此同時,唐山市在這個冬季還將限制鋼鐵、陶瓷、水泥等行業的生産活動。10月初,該市就已經採取了限制工業生産的措施,因為當地氣象條件不利於污染物的擴散。

報道稱,減少機動車污染物排放是中國政府治理空氣污染努力的重要組成部分。環保部門的數據顯示,在北京市的PM2.5污染中,機動車的影響最大,産生PM2.5的比例達到31%左右。(編譯/田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