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新聞10月27日訊 據德國之聲網站報道,世界葡萄酒産量預計同比減少8.2%,為近60年來最低水準。

國際葡萄與葡萄酒組織(OIV)10月24日宣佈,今年以來,極端氣候條件將導致歐洲三大産酒國義大利、法國和西班牙今年的葡萄酒産量銳減,降至1961年以來的最低水準。

據這家組織報告,在義大利,葡萄酒産量降低23%,至3930萬百升;法國減少19%,降至3670萬百升;西班牙跌15%,降至3350萬百升。

不過,南半球諸産酒國傳出較好消息。其中,2016年銳減的阿根廷增長25%,達到創紀錄的1180萬百升;澳大利亞同比增長6%,達到1390萬百升。

全球第四大葡萄酒生産國美國的預期産量與在北半球産酒國中的趨勢有所不同,同比僅減少1%,不過,作相關預測時尚未發生重創加州兩大産酒區的野火災難。

南非的葡萄酒産量在1080萬百升左右,保持穩定;智利減産,降至950萬百升。

有關方面認為,鋻於至今年底全球葡萄酒産量可能降至2億4670萬百升,將減少近年來呈現的供大於求的現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