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俄外長:美及其盟友在全球部署反導系統嚴重破壞國際戰略穩定

20日,俄羅斯外長拉伕羅夫在出席莫斯科核不擴散國際會議時表示,美國及其歐洲和亞太地區的盟友正在全球各地部署反導系統,這些行為嚴重破壞國際戰略穩定。

拉伕羅夫:核不擴散條約正經歷考驗

拉伕羅夫在發言時指出,不擴散核武器條約是現代國際安全體系的支柱,但這一條約正在經歷嚴峻考驗。個別國家質疑該條約所訂立的標準和規範,有的國家企圖利用這一條約謀求“狹隘利益”。

拉伕羅夫:有國家試圖破壞軍控平衡

拉伕羅夫説,近年來個別國家和軍事同盟組織不斷試圖破壞國際社會業已形成的針對軍備控制的平衡態勢。

拉伕羅夫呼籲對朝核問題保持克制

在談及朝核問題時,拉伕羅夫表示,解決朝核問題需要積極付出外交努力,防止軍事衝突,有關各方在處理與此相關的事務時都應保持克制。他還表示,俄方呼籲有關國家支援俄羅斯和中國今年7月發表的聯合聲明。他説,接受該聲明的倡議可減少朝鮮半島的軍事活動,緩解緊張局勢,並有助在東北亞建立安全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