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遞中國價值
 

探訪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   / 21 )

發佈時間: 2017-10-13 10:00:49  |  來源: 新華社  |  作者: 佚名  |  責任編輯: 劉峻淩
分享:

  10月12日,身著核防護服的施工人員從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內走過。

日本政府和東京電力公司9月26日宣佈將福島第一核電站乏燃料取出計劃從原定的2020年推遲到2023年。此外,有關1至3號機組核殘渣取出方式的確定,也將從2018年推遲到2019年。開始取出核殘渣的目標時間依然定在2021年。福島第一核電站最終報廢的時間表依然大體維持在30年到40年,但是能否如期實現還是未知數。

2011年3月11日,日本東北部海域發生9.0級強震,引發特大海嘯。受地震、海嘯雙重影響,福島第一核電站4個機組不同程度出現事故,導致放射性物質持續外泄。此後,東京電力公司決定對1號至4號反應堆實行報廢。

新華社發

1   2   3   4   5   下一頁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