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新聞9月22日訊 據日本共同社消息,蘋果公司22日在日本發售新一代智慧手機“iPhone 8”和“8 Plus”,都科摩等日本三大手機運營商當天也同時開售。新一代iPhone背面採用玻璃材質,支援無線充電。日本三大運營商希望借助近年來崛起的廉價手機運營商不經銷的最新機型以重振銷售。

在東京表參道的蘋果專賣店,上午8點開門前已有約60人排起長隊,蘋果的人氣可見一斑。東京的大學生橫山澪(21歲)購買了一台“iPhone 8 Plus”,笑著説:“經常在旅遊地拍攝視頻,期待拍照性能的提升。希望快點用上。”

日本三大運營商都在東京舉行了發售活動,KDDI(au)社長田中孝司在新宿的門店將新款iPhone親手遞給顧客。軟銀社長宮內謙在銀座的門店做起了宣傳“新手機很好用,請大家好好享受”,一名前來購機的男性公司職員(26歲)表示:“每次iPhone出新品都會購買。”

不過,據悉由於為紀念第一代iPhone推出10週年而推出的高端機型“iPhone X”將於11月3日發售,三大運營商的“8”和“8 Plus”的預訂量都低於去年發售的“7”和“7 Plus”。都科摩社長吉澤和弘承認“也有用戶更期待X”,軟銀社長宮內則表示:“如果加上X,預訂量應該能超過去年”。(南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