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2017年9月19日,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民眾在廢墟中尋找倖存者。(Alejandro Cegarra/視覺中國)

中國網新聞9月20日訊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當地時間19日,墨西哥發生7.1級強烈地震,這是該國本月經歷的第二次強震。截至發稿時,地震已經造成至少119人死亡。

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測算的地震震級為7.1級,但墨西哥國家地震服務(NSS)公佈的為6.8級。震中位於普埃布拉省的一座小鎮Chiautla de Tapia,距離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以南60英里。

雖然此次地震的強度不及本月稍早在墨西哥南部發生的地震,但由於震中更靠近人口稠密的墨西哥城,當地居民感受到的震動比上次更強。

地震發生後,墨西哥城的機場暫停運作,當局要求人們離開住所,到露天避難。當地媒體還報道稱,由於地震來襲突然,多處房屋遭遇火災,一些居民被困其中。

本月早些時候,至少90人在一場8.1級的強烈地震中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