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駐蘇丹大使米爾加亞斯·希林斯基23日晚被發現死在首都喀土穆官邸的游泳池。按俄駐蘇丹使館新聞秘書的説法,死因有可能是心臟病發作。

俄外交部經由俄新社公佈了希林斯基的死訊:“我們懷著沉痛的心情宣佈,8月23日,俄羅斯駐蘇丹大使希林斯基先生在喀土穆離世。”

蘇丹外交部也證實了這一消息,但沒有説明希林斯基死亡的原因。警方發言人奧馬爾·穆赫塔爾説,“當地時間19時5分,他在官邸泳池被發現死亡”,“初步調查顯示,他死於自然原因”。蘇丹方面已將希林斯基的遺體移送至喀土穆一處太平間,等待俄外交部指示。

俄使館新聞秘書謝爾蓋·科尼亞申説,有跡象顯示希林斯基“突發心臟病”,“醫生趕來但已無力回天”。

希林斯基是一名資深外交官。按照俄駐蘇丹使館網站介紹,他曾就讀于莫斯科國際關係學院,能説一口流利的阿拉伯語和英語。希林斯基的外交生涯始於1977年,曾被派往埃及、沙烏地阿拉伯和葉門等國。2013年,他被任命為駐蘇丹大使。此前,他在盧安達任大使。

蘇丹外交部説,希林斯基生前“同蘇丹各行各業的人廣泛交流”,他以“友好和專業的方式”幫助提升了兩國關係。(陳丹)【新華社微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