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警方21日説,巴塞羅那恐怖襲擊案涉案汽車司機尤尼斯·阿布雅各布當天在巴塞羅那附近被擊斃。(LLUIS GENE/視覺中國)

中國網新聞8月22日訊 據外媒報道,西班牙警方21日表示,巴塞羅那恐怖襲擊案涉案汽車司機當天在巴塞羅那附近被擊斃,此前警方和該嫌犯發生正面衝突。

本月17日,一輛箱型貨車在巴塞羅那蘭布拉斯大街衝撞人群,導致重大人員傷亡。司機在行兇後棄車逃跑,其影像在蘭布拉斯大街附近一家市場被監控視頻拍到。

21日早些時候,西班牙警方確認貨車司機為22歲的摩洛哥公民尤尼斯•阿布雅各布,並稱他是最後一名尚未被捕的恐襲嫌犯。

加泰羅尼亞內政部表示,在有目擊者報告發現可疑人員後,警方在距離巴塞羅那50公里的蘇維拉特斯展開行動。據悉,阿布雅各布被擊斃時疑似身穿炸彈背心,防暴小隊和排險防暴機器人之後確認炸彈是假的。

此前,警方宣佈又發現了一名死者,此人應該是在車中被阿布雅各布殺害,他是本案的第15名受害者。

警方當天還在巴塞羅那北部100公里的小鎮裏波爾進行突擊行動。警方表示,製造這次襲擊的恐怖主義團夥的12人全部駐紮在該市。阿布雅各布被認為是該團夥最後一名在逃人員。該團夥的5名成員在坎布裏爾斯被警方擊斃。剩下的成員或者被逮捕,或者死於16日阿爾卡納爾鎮居民樓的爆炸中。

加泰羅尼亞的警察局長表示,截至今年6月,一名伊瑪目都在裏波爾傳教,此人被指控蠱惑該犯罪團夥中的年輕人走上極端化道路。這名伊瑪目也在阿爾卡納爾鎮的爆炸中喪生。

警方對媒體表示,在發生爆炸的樓中,找到了120個天然氣罐和爆炸物。這讓警方相信,該團夥原本計劃利用爆炸物在巴塞羅那實施另一場恐怖襲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