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8月21日,美國政府官員透露,為了尋求國會對於修建美國-墨西哥邊界墻的經費支援,美國總統特朗普將於22日前往亞利桑那州視察美墨邊界隔離墻。

據路透社報道,儘管美國國會中許多人認為修建美墨邊界隔離墻並無必要,但特朗普此前一直在努力尋求國會對其提出的修墻工程給予資金支援。

據報道,特朗普于本週二(22日)即將前往視察的是位於亞利桑那州尤馬一處的邊境設施。尤馬邊境區的設置被認為是美國邊境巡邏的成功典範,那裏的邊境設施使非法越境情況得以減緩。

政府官員表示,為“展現總統嚴厲打擊非法移民的決心”,特朗普將在視察期間詳細了解該區域為邊境巡邏所做的貢獻,並聽取為移民和邊境部門提供更多資金支援的建議。

邊界墻旨在阻止非法移民入境美國。修建美墨邊界墻是特朗普2016年競選時的一大承諾。他曾宣稱墨西哥要為邊界墻的修建支付相關費用,然而墨西哥政府卻堅稱不會掏錢。由此也加劇了兩國關係的緊張。

在“建墻”想法遭到墨西哥領導人強烈反對之後,特朗普於今年早先時候表示,他將會尋求令墨西哥歸還修墻經費的辦法,但在此之前國會需要先出錢顛覆相關費用。但迄今為止,該項目不曾得到美國國會任何撥款,而且由於民主黨議員和部分共和黨議員反對,這道邊界墻的未來充滿變數。(編譯/海外網張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