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稱,在柏林,野生動物組織近日不斷接到人們來電,稱在該市蒂爾加滕區發現小龍蝦上街情況,其中最密集的是在西班牙駐德國大使館門前。不知道聽聞這一消息,會不會有人坐不住了呢?

據德國之聲電臺網站8月21日報道,德國自然和生物多樣性保護聯盟(NABU)8月17日稱,在柏林部分地區,小龍蝦(學名淡水龍蝦,也稱螯蝦)上街、橫行佔道。它們似乎在試圖擴展“地盤”。

報道稱,有人在蒂爾加滕公園周圍的小道上看到它們,也有人在附近的西班牙大使館外門前看到它們。在蒂爾加滕公園裏看到小龍蝦並不奇怪,然而這次的數量之多,在社交媒體上引起了關注。

德國自然和生物多樣性保護聯盟稱,在過去幾週裏,很多人向其報告表示,看到了小龍蝦。該聯盟表示,對於柏林生態系統而言,這種小龍蝦數量的大幅增加是一個問題。

圖中的這種小龍蝦並非原産柏林,而是“出身”北美。那麼,蒂爾加滕公園的這類小龍蝦為何一下子多了起來呢?這可能與人們向池塘裏扔小龍蝦有關。由於它們的醒目外觀和硬殼,很多人喜歡在魚缸、魚池也養幾隻。

根據當地漁業部門測量,蒂爾加滕的水質很好,這意味著,這些小龍蝦可能是為了擴大繁殖而遷徙至此。

報道稱,因此,德國自然和生物多樣性保護聯盟向家裏養著這種小龍蝦的人發出呼籲,不要再將它們傾倒入柏林的湖河中。

除此之外,對於美味小龍蝦蠢蠢欲動的“吃貨”們也請注意:根據德國法規,禁止捕捉、燒烤這種小龍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