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雅典8月21日電(記者 陳佔傑 劉咏秋)希臘斯迪爾斯海運公司21日證實,該公司管理的一艘油輪當天早些時候與美國海軍“約翰·麥凱恩”號驅逐艦在新加坡附近海域相撞,公司將全力配合相關管理當局進行調查。

斯迪爾斯公司在一份聲明中説,這艘懸挂賴比瑞亞國旗的油輪名為“阿爾尼克”號,相撞導致油輪部分受損,但沒有船員受傷,事故也未對相關海域造成污染。聲明説,這艘油輪正駛往安全錨地進行進一步檢查。

聲明表示,該公司正在全力配合新加坡港務局和其他相關當局進行調查。

當天早些時候,美國海軍第七艦隊在一份聲明中説,美國海軍“約翰·麥凱恩”號驅逐艦21日早晨在新加坡東部海域與一艘商船相撞,事故造成10人失蹤、5人受傷。目前,馬來西亞和新加坡已派出救援力量參與搜救失蹤人員。

這是兩個多月以來美國海軍在太平洋海域第二次發生撞船事故。6月17日,美軍“菲茨傑拉德”號驅逐艦在日本橫須賀港水域同一艘菲律賓籍貨船發生撞擊,7名水兵喪生,包括艦長在內的3人受傷。

據悉,“阿爾尼克”號油輪建於2008年,長183米,寬32.2米,總噸位為3萬噸,載重量約5萬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