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2017年8月19日,美國波士頓,波士頓19日發生大規模反種族主義示威遊行。約15000名波士頓市民聚集在著名的波士頓公園,高舉反對種族主義、新納粹、三K黨的標語,舉行示威。(Kenneth Martin/視覺中國)

中國網新聞8月21日訊 據外媒報道,美國弗吉尼亞州夏洛茨維爾市的暴力事件發生一週後,有數萬民眾19日走上波士頓的街頭,抗議正在美國四處蔓延的種族歧視。除了一點小插曲和27人被逮捕以外,這次集會遊行總體相對平和,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本月12日,白人民族主義者12日在美國弗吉尼亞州夏洛茨維爾舉行的集會導致騷亂,造成1人死亡多人受傷,這一事件引發了美國全國對於白人民族主義的大討論。

19日,美國馬薩諸塞州波士頓市同時舉行了兩場集會遊行,一場是由右翼團體組織的“言論自由集會”,另一場是由左翼人士組織的“反右翼遊行”。後者認為前者其實是打著言論自由的旗號,鼓吹極右翼立場的示威活動,但“言論自由集會”的組織者反駁了這一説法。

“言論自由集會”的策劃者“波士頓言論自由聯盟”認為自己是“自由主義者,進步主義者,保守主義者和獨立人士的聯盟”。其目標是“就言論自由以及這一權利受到威脅的情況開展和平、開放的對話”。他們認為,夏洛茨維爾事件爆發以及總統特朗普的種種表態公開後,其他基本人權在美國受到的威脅其實更大。

雖然集會組織者已經有意跟一週以前造成夏洛茨維爾市騷亂的右翼極端群體做區分,並以“言論自由”來進行包裝,但仍然沒有在波士頓找到市場。原本計劃兩小時的“言論自由集會”僅僅吸引了幾十名右翼民眾。雖然人員不多,但當人數過萬的“反歧視”“反納粹”左翼人群佔領波士頓公園的時候,右翼民眾還是組織了小規模的抵抗。

當地警方派出了大量警力維護示威現場的秩序。警察成功的將兩個陣營嚴格分開:只有一次警察必須用人墻逼退言論自由示威遊行的反對者。警方宣稱,一共逮捕了27人。

波士頓警方一共出動了500名警員,試圖全力制止弗吉尼亞州夏洛茨維爾的一幕再次上演。美國總統特朗普通過一條“幹得好”(Great job)的推文肯定了安全人員的工作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