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時報》16日稱,因英國路透社此前發表關於仰光公交車的不實消息,緬甸仰光省省長漂敏登14日向緬甸媒體委員會進行舉報,要求對路透社追責。

據緬甸“伊洛瓦底”新聞網報道,緬甸媒體委員會副主席昂拉吞表示,已收到漂敏登通過電子郵件發來的投訴函,將通知路透社。媒體委員會將依據相關法規在路透社和漂敏登之間進行協調。據悉,漂敏登在信中表示,路透社的相關報道是錯誤的,報道有損他的聲譽。

路透社本月6日刊文,對仰光從中國公司採購新公交車協議的“透明度”提出質疑,稱中國公交車“價格低但不耐用”,西方公司沒有得到公平的競爭機會,並指責負責該項目的漂敏登在交易中“任人唯親”“缺乏擔當”。

緬甸媒體委員會名譽顧問汀貌埃16日接受《環球時報》記者採訪時表示,漂敏登在投訴信中表示,路透社報道中提出的問題不符合事實,因此應該採取措施。他沒有具體説明報道中具體哪些內容失實。媒體委員會15日已就此召開會議,並要求漂敏登進行更詳細的説明,他尚未回復這一要求。汀貌埃還表示,媒體委員會17日還將舉行會議,討論委員會收到的舉報。

《緬甸前沿》週刊網站稱,路透社在回應漂敏登投訴一事時表示,其報道基於“公平和準確”的原則。此外,16日晚,路透社再次刊發了該社此前發表的相關長篇報道。

據報道,這是漂敏登第二次投訴媒體。去年11月,緬甸反華媒體《十一新聞》未點名地爆料漂敏登收受名錶。在漂敏登投訴後,《十一新聞》集團總裁丹圖昂及總編偉漂因涉誹謗違反緬甸《電信法》被捕入獄。

環球時報記者 趙覺珵 有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