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英國《每日郵報》7月24日報道,加拿大前宗教領袖溫斯頓·布萊克摩爾(Winston Blackmore)近日因為在25年間與25位妻子結婚而被判處重婚罪,或將面臨5年監禁。

布萊克摩爾今年61歲,住在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省邦蒂(Bountiful)。他原本是“基本教義派耶穌基督末世聖徒教會”(FLDS)的首領,該組織主張一夫多妻。他在過去25年間與25人結婚,一共生下了超過145個孩子。

這次布萊克摩爾被判有罪與他其中一位前妻簡(Jane Blackmore)有關。根據加拿大廣播公司(CBC)報道,簡在法庭上表示,溫斯頓告訴她,自己與這麼多妻子結婚,只是在“執行上帝對他的命令。”

這次庭審過程持續了12天,不過溫斯頓受到重婚罪指控卻已有數十年了。

早在上世紀90年代早期,不列顛哥倫比亞省的政府就開始調查布萊克摩爾以及另一位重婚嫌犯,53歲的詹姆斯·歐勒爾(James Oler)。這兩人共同屬於“基本教義派耶穌基督末世聖徒教會”。目前,兩人的重婚行為都是板上釘釘的。

根據加拿大廣播公司報道,由於加拿大有關重婚的法律一度非常混亂,布萊克摩爾和歐勒爾長期以來都沒有被起訴。

直到2011年,加拿大法院做出裁定,禁止重婚符合加拿大憲法規定,並且不違背其公民受加拿大《權利與自由憲章》保護的宗教自由權。這之後,布萊克摩爾才被判有罪。(天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