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遞中國價值
 

圖片故事:阿布斯,葉門危機的一角(   / 9 )

發佈時間: 2017-07-24 16:12:39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無國界醫生  |  責任編輯: 李智
分享:

© Gonzalo Martínez

中國網新聞7月24日訊 據無國界醫生消息,近日,世界衛生組織在社交媒體上宣佈,葉門霍亂疫情死亡人數已經上升至超過1,700人,另有超過34萬名疑似感染病例。這場疫症讓人們再次關注到這個長期遭受衝突、貧窮、慢性營養不良,以及脆弱的醫療體系之苦的國度。

2015年,葉門國內衝突升級,局勢惡化,國際醫療人道救援組織無國界醫生於2015年7月起支援葉門北部哈傑省阿布斯鄉村醫院。次年8月15日,醫院被一場空襲擊中,包括無國界醫生一名工作人員在內的19人死亡,24人受傷。隨後不久,無國界醫生團隊撤離了葉門北部的多家醫療設施。有鋻於當地龐大的醫療需求,2016年11月,無國界醫生恢復支援阿布斯醫院;目前,無國界醫生有約200名葉門籍員工和十幾名國際救援人員在那裏工作。無國界醫生管理醫院的急診室、兒科部、産科病房和營養中心,並提供流動診所和心理社交輔導。然而,當疫病、衝突聯手收割著最脆弱人群的生命,這些有限的醫療援助也只能是杯水車薪。

1   2   3   4   5   下一頁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