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截圖20170721135547.png

特朗普19日接受《紐約時報》專訪時,特朗普再次誇讚外孫女中文很好,外孫女還用中文説了“我愛你,外公”。

據《紐約時報》報道,特朗普19日接受專訪時,其女兒伊萬卡和外孫女阿拉貝拉一度進入房間。特朗普向記者介紹外孫女時,特地強調她會中文,並誇道“她很棒”。特朗普要求外孫女説幾句中文,阿拉貝拉説了“我愛你,外公”。特朗普得意地説,“她不得了吧?她有優質、聰明的基因。”

眾所週知,特朗普的外孫和外孫女都是從小就學起了中文。特別是現年5歲的阿拉貝拉(Arabella Kushner)已經多次秀過她一口流利的中文。

今年2月,伊萬卡在推特上上傳了一段阿拉貝拉的《新年好》的視頻。發音準確、吐字清楚的歌聲加上拿著中國傳統玩具——舞獅的燈籠的可愛模樣頗受好評。

TIM截圖20170721135446.png

伊萬卡配文説,“阿拉貝拉唱著她從中國新年學到的歌曲,在這節日慶典之際,祝願每個人都有個精彩的新年。新年快樂!”

去年中國農曆猴年春節時,阿拉貝拉也通過視頻秀了一把中文。她身著中國特色的紅色連衣裙,搖頭晃腦地念了李紳的《憫農》和駱賓王的《咏鵝》。

TIM截圖20170721135409.png

伊萬卡還在教最小的兒子,剛過完一歲生日的西奧多學習中文。日前,伊萬卡在社交媒體上貼出一張自己與兒子在客廳中的合影,並附言“一天中最美好的時光!”圖中可以發現,擺在伊萬卡兒子面前的是中文積木。據了解,這一品牌的中文積木專門教給孩子中文中動物的寫法和發音,每套共有32塊,一側畫著動物圖像,另一側則用中文寫著動物名字。

據《時尚芭莎》報道,伊萬卡在懷孕時讀了一本關於早教的書,當時伊萬卡便準備讓自己的第一個孩子早早開始學中文。阿拉貝拉于18個月大的時候就開始接受中文學習。作為40億美元資産的繼承人,掌握中文有助於她在未來的商業活動中和中國人交流。

另據《每日郵報》消息,伊萬卡曾透露,自家有一位“不可思議”的華人保姆,也會教女兒中文。

阿拉貝拉的中文教師景涌泰稱,她的中文很流利,比班上其他同齡孩子好很多,即使很快的語速也能聽懂。

伊萬卡還透露,阿拉貝拉能用中文叫出動物園裏幾乎每一種動物的名字。

對於伊萬卡近期頻頻讓其兒女秀中文,外媒稱其原因是在中國人眼中,伊萬卡一家在特朗普對華的對抗性政策中,起到了緩衝、橋梁的作用。(綜編/姜舒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