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法國國際廣播電臺7月20日報道,繼7月16日的民間公投行動之後,委內瑞拉反對派于當地時間20日清晨6時,發動24小時全國大罷工和堵路行動,要求該國總統馬杜羅放棄修憲計劃。

報道稱,委內瑞拉反對派希望抗議活動在20日達到高潮,呼籲在24小時大罷工的同時,在全國各地堵塞道路。這次抗議活動的核心問題是反對馬杜羅的修憲計劃。鋻於馬杜羅決定在7月30日舉行制憲議會選舉,反對派團體與馬杜羅政權之間的較量也進入倒計時。

這次罷工行動得到委內瑞拉國內企業主團體、各工商會組織以及部分工會、大學生和運輸業企業的支援。但政府此前已經威脅將對參加罷工活動的企業採取制裁。委內瑞拉主要工會之一的委內瑞拉勞動者聯合會協調人表示,大部分勞動者都受到壓力,但還是會參加大罷工。另一家工會的負責人也表示,政府是否能明白取消制憲會議是和平民主走出危機的唯一齣路,這幾天將是關鍵。

石油礦藏豐富的委內瑞拉近年來陷入經濟危機,食品和藥品嚴重匱乏。最近10年內,國內70%的企業倒閉,還在運作的企業也處於最低限度運轉。此前,馬杜羅曾表示,要將已無法運作的企業收歸國有。反對派團體認為,馬杜羅想通過修憲把持政權,並變相地把委內瑞拉變成共産主義國家。(環球網報道 記者趙怡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