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稱,埃及駐華大使館旅遊參贊阿布稱,2017年1月至5月期間到訪埃及的中國遊客數量較2016年同期增長了約94%。

據俄羅斯衛星網6月28日援引《中東日報》報道,2017年前5個月,有約15萬人次中國公民到訪埃及,僅5月就有1.8萬人次中國公民前往該國。在此期間,中國遊客在埃及酒店共計預訂了85萬夜次住宿,較2016年同期增長116%。

報道稱,旅遊業是埃及財政收入的主要來源之一,埃及在盡全力使旅遊客流量恢復到2010年的水準(約1500萬遊客)。在來自歐洲主要國家遊客減少的情況下,該國政府在尋找新的市場,中國可能成為主要目標。

報道稱,埃及在中國宣傳埃及旅遊的系統工作已經取得成效:2017年前5個月,中國躍居埃及第4大旅遊客源國。中國城市前往開羅、紅海度假地、阿斯旺和盧克索的航班預計將增加。此外,埃及還計劃取消一些針對中國遊客入境的限制,比如在度假期間隨身攜帶至少2000美元的規定。

埃及參贊表示:“工業和其他經濟領域的鉅額投資是埃及和中國之間的紐帶,我們希望邀請中國資本參與旅遊領域項目,包括酒店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