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喀土穆6月27日電(記者李紫恒)蘇丹副外長阿卜杜勒-加尼·納伊姆27日表示,希望美國總統特朗普提出的移民限制令部分解凍後不會影響到7月正式解除對蘇丹制裁。

當地時間6月1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白宮宣佈,美國將退出《巴黎協定》。他同時強調,美國也許會重返有關應對氣候變化的協定,但前提條件是協定必須要對美國更加“公平”。 <a target=&apos;_blank&apos; href=&apos;http://big5.china.com.cn/gate/big5/www.chinanews.com/&apos;><p align=

資料圖:美國總統特朗普。中新社記者 刁海洋 攝

納伊姆在聲明中説,蘇丹尊重美國為維護國家安全所採取的必要措施,蘇丹政府和人民對美國國家安全不會構成任何威脅。沒有任何證據顯示生活在美國的蘇丹籍國民犯有諸如暴力、極端主義或恐怖主義犯罪記錄。

納伊姆強調,蘇丹與美國正保持著密切合作,特別是在打擊地區恐怖主義和人口販賣方面成效顯著。他説:“我們希望美方部分實施的旅行禁令不會影響到解除對蘇丹制裁,特別是在蘇丹已經與美方達成的所有協議取得實質進展的情況下。”

26日,美國最高法院在一份法律意見書中表示,將在今年10月正式審理移民限制令是否合法一案,並同意立即部分解除由聯邦法院作出的凍結移民限制令的判決。根據這一法律意見書,移民限制令不得限制“與美國境內個人或實體有真實關係的外國人”進入美國,但可以暫時禁止從未到過美國且在美國沒有親屬、業務以及其他關係的外國人進入美國。該移民限制令涉及包括蘇丹在內的6個國家。

1月13日,時任美國總統奧巴馬發佈政令説,未來半年內,如果蘇丹在反恐、停止在達爾富爾敵對衝突行為,以及改善人道主義等方面繼續取得進展,美國將在今年7月12日正式撤銷包括貿易禁運在內的部分制裁。

1993年,美國將蘇丹列入“支援恐怖主義國家”名單,1996年,美國開始對蘇丹實施制裁。“9·11”事件後,蘇丹政府謀求改善兩國關係,但美國堅持把改善關係同蘇丹落實北南《全面和平協議》及解決達爾富爾問題掛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