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稱,上海迪士尼樂園6月16日迎來開業1週年。入園遊客達到1100萬人,比設定的目標高出1成。雖然入園人數一度增長乏力,但之後通過推出低價門票等刺激舉措發揮了作用。不過,海內外的競爭對手也在相繼推進主題公園建設。對於運營商美國華特·迪士尼來説,開業效應一般下降的第2年或將是決定成敗的關鍵。

據《日本經濟新聞》網站6月19日報道,中國的消費者將金錢用於娛樂和服務的趨勢正在加強。主題公園熱也是其中之一,但競爭也在激化。中國房地産商大連萬達集團僅6月就將分別在廣西和黑龍江開設主題公園。此外,美國媒體巨頭康卡斯特也在北京推進“環球影城”的建設。

報道稱,迪士尼也正在推進上海迪士尼的擴建工程,2018年計劃開設熱門動畫《玩具總動員》的遊樂項目。能否維持易變的消費者的關注,或將成為今後的關鍵。

據美國主題娛樂協會和美國諮詢公司AECOM攜手發佈的報告書顯示,在亞太地區娛樂設施和主題公園2016年入場人數前20位中,11個是中國大陸設施。

報告書表示,“主題公園超預期順利發展,無疑證明了中國潛在市場的巨大”。針對2016年6月開業的上海迪士尼樂園評價稱,“實際證明中國市場將支撐迪士尼的價格。門票很暢銷”。